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丢失需要做哪些事情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身份证,绑定了支付宝、微信,包含各种隐私、手机银行等信息,须臾离身不得,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如果遇到手机丢失,这几件事必须去做,以免给造成损失。那么手机丢失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1、如果你的手机丢失了,必须要致电运营商挂失你的手机号。中国电信的客服号码为10000,中国移动的客服号码为10086,中国联通的客服号码则是10010。根据你持有手机号码的归属运营商,拨打相应客户电话,挂失手机号码。这件事情,越早做越好,速度越快越好。因为,现在许多密码都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来修改,及早挂失,能够保障你的财产安全。

    2、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在互联网时代,这一点特别的重要,必须牢记在心。不然,你丢失的将不止是一个手机,还有你虚拟账户里的钱财。而如果你的手机绑定了支付宝,那么你手机丢失后该做的第三件事情就是拨打95188挂失。如果你习惯使用支付宝,而且设置了免密支付,那么请将这件事情放在第一顺序去做,不然,一旦贼人打开你的支付宝,后果不堪设想。

    3、移动支付行业两大巨头,除了支付宝以外还有微信。所以,如果手机真的丢失了,那么你该先做的第四件事情就是登陆https://110.qq.com/冻结你的微信账号。微信里面不仅存放钱财还有许多隐私,这些隐私要是丢失,同样会对用户造成巨大的伤害或者损失。

    4、当然账号安全也不能忽略。所以当手机丢失时,应当先做的第五件事情就是修改微博、微信、QQ等你常用账号的密码。不然,你可能会从朋友那里得知贼人通过这些软件借了许多钱或者是做了什么丑事。而第六件事情,则是到手机运营商处补办手机卡,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电话是很麻烦的,会耽误许多事情。

    以上就是手机丢失需要做哪些事情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手机是不少人的半条命,日常机不离手。虽然现在已经是法制社会了,可是犯罪还没有被杜绝,公共场所仍会出现小偷。且科技在进步,小偷技术也在进步,一不小心,手机就会落入贼人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