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让自己的资产跑赢通货膨胀

    资产配置是理财中比较热门和重要的话题,因为资产配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个人和家庭财富的增值保值,合适的资产配置不仅能够长期跑赢通胀,甚至可以通过时间累积的复利作用让资产倍增。那么如何让自己的资产跑赢通货膨胀呢?

    1、合理的资产配置是理财的第一步。不动产、人民币、外币、黄金都是可以选择的资产配置,不动产与黄金是对抗通货膨胀的有效手段,但其流通性较差,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选择。

    2、多种投资渠道扩大收益同时降低风险。银行定期存款、理财产品、货币基金、股票型基金、家庭保险等,需要根据不同家庭的实际需要,和个人的收入进行选择,分散投资渠道不仅可以降低投资风险,比起单一的投资方法,可以取得更高的收益。

    3、投资理财不要盲目跟风,要提前预估风险。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面对现在市场上众多的理财产品,不能盲目跟风投资,提前了解市场与产品说明是必要的,在任何情况下,保障本金安全都应放在第一位。

    以上就是如何让自己的资产跑赢通货膨胀的介绍。普通投资者建议从最基础的资产投资组合开始,比如配置定期存款与货币基金、再增加一部分的中长期指数基金定投,虽然收益率不算高,但投资风险也相对较小。投资高收益理财产品一定要先认清风险,对市场充分了解之后进场才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