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购买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有车了,在方便了自己出行的同时,是不是也做好了出行的防护呢?都知道现在买车都会先买车险才可以上路的,但是不少人在买车险的过程中遇到不少坑,所以都想知道车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车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1、买车险时车辆不要脱保。脱保就是车辆保险保障时间已过,没有续买保险。脱保再买车险就要由保险公司的人检查你的车辆了,很麻烦的,因此不要脱保。

    2、保险要注意购买时间。车险一般在新车拿了合格证后就可以买了,如果续保车辆买车险,在上一年的车险到期一个月内可以购买车险的。

    3、保险项目选择合适的。新车买保险尽量全一些,特别是新手,车损、三者、盗抢、单独油漆、单独玻璃等都要买,当然也要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多少万的三者险。如果车辆年限比较长,驾驶人驾龄较高,可以少买一些项目了,一般商业险只买车损险和1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就行。

    4、选择好一些的保险公司。小编建议买保险不能买小公司的,服务没有保障,价格也不合理的。还是买比较知名的大型公司,口碑好的优先考虑考虑。可以登录各大保险公司网站查看查看。

    5、购买保险选择好途径。现在比较流行的是电话车险和网上车险,价格很便宜,而且有很多各种礼品,是比较不错的购买途径了,可以多通过电话咨询咨询。

    6、询问好车险的各项条款。买车险时,要询问好一些基本的条款,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免责条款,看看车辆发生哪些情况保险公司免赔。以防到时候发生纠纷,比如汽车涉水,淹了发动机是否赔付等等。

    7、查看好理赔等事宜。购买车险时,要查看好理赔速度等,是否是先赔付后修车,这样非常方便,对车主而言很有利。赔付到账时间方面也要快一些,以免耽误修车。

    以上就是车险购买注意事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3亿多辆行驶在路上势必会给交通管理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交通事故也是频发不止,于人于己考虑,保险是必须要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