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由于房子的价格之高,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贷款买房也就因此成为不少购房者的首选付款方式。现在买房有人是全款,有的人是贷款,那么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影响最大的是什么呢?

    1、生活。很多人选择全款买房,是不想承担房贷的压力,又或是自己经济实力不太好,或是工作不稳定,所以不敢去贷款买房,怕压力会很大。全款买房的人,更向往稳定的生活,不喜欢有压力的生活,生活方式上比较简单。当然,除了那些有钱全款买房的人。而贷款买房的人,更懂得去灵活运用资金,可能把房子买了,又会贷款买车,甚至不只是贷款买一套房,有可能是贷款买两套房。他们觉得透支未来消费力买房没什么,反正自己月供还得起,这类人就是比较敢于去冒险的人,对生活更加有要求。

    2、生活质量。除非是有钱全款买房的人,否则看看身边那些贷款的人,很多时候日子过的比全款买房的人日子过得还好。全款买房后,手里几乎没有什么钱的人就会不敢随便花钱。而贷款买房的人,只要经济实力本身不错,还款压力不大的话,那么生活质量也会不低。

    3、人生阶段。在人生阶段上,只要把房子买了,一般来说对人生阶段影响不大。很多人是为了结婚买房,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结婚困难度差距不会太大。不一样的是,倘若是花光了钱去全款买房的人,以后想买车什么的,还会有多少钱吗?

    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就行,不需要纠结是全款还是贷款,适合自己的就是更好的。现在虽然贷款买房压力不小,但是有首套房的优惠,加上公积金贷款,一些价格便宜的房子,依然是可以贷款购买的,反而有多余的钱可以拿来做不少的事情。在买房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以及手里的现金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