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钱和存黄金哪个好

    任何资产都是有价格波动曲线的,投资保值增值都是尊重这些资产的价值曲线规律,谁能更准确地理解各种资产的价格波动规律谁就会快速掌握资本。随着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现在不少人都想知道存钱和存黄金哪个好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存钱和存黄金哪个好。

    1、保值性。黄金不仅具备货币属性,还是最常见的保值和避险工具。货币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必然会有所贬值,例如现在一万元的购买力会远不及十年前一万元的购买力。存款主要通过存款利率来跑赢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速度。因此在通货膨胀时期,存黄金的保值价值要高于存钱。

    2、流通性。货币的流通性是非常强的,银行存款可以随时取出,即使是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或是国债等有固定期限的存款产品,也可提前支取,变现能力很强。黄金的流通性则相对较弱,实物黄金变现是比较麻烦的,很多银行都不支持回收黄金,即使支持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尤其是在通货紧缩时代,因为物质匮乏,老百姓需要更多的货币去购买物资,而黄金是不能直接用于购买商品的。

    3、投资价值。在稳定的经济环境下,黄金的投资价值其实是很有限的,增值空间有限。相对而言,国债等稳健的投资方式会更合适,投资风险较小,投资预期收益又较为可观。

    以上就是存钱和存黄金哪个好的介绍。当然理财的你们一定要知道财富是流动的,如果不明白货币——商品——货币的流动形式,存什么可能都会亏钱,因为你没有深刻理解理财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