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电商怎么做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的发展一片大好,为国内各类型的卖家带来新的市场机遇。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天鹅”事件影响下,很多公司选择裁员维稳,待业人员则开始主动寻找新的商机,跨境电商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不少零售企业转型的重要选择。那么跨境电商怎么做呢?

    1、首先先区分外贸和跨境电商的区别。①虽然现在外贸虽然利用了网络,可以理解为外贸电商:但整个外贸交易流程并没有太大变化,包含了询盘、报价、订单、生产、运输、租船订舱、报关商检、收汇结汇核销等,外贸电商的交易都是线下的。②跨境电商是通过第三平台销售就像国内在淘宝上销售一样,不同的是借助国外平台(如:亚马逊、ebay等)或者国内对外国销售平台(速卖通等),跨境电商都是线上直接完成的。跨境电商相较传统贸易而言,单笔的订单大多是小批量,甚至是单件。(欢迎指正)

    2、跨境电商平台有哪些?有哪些事个人能做的?①主流有亚马逊(Amazon)、eBay、wish、速卖通(AliExpress阿里巴巴旗下的);东南亚的有lazada、shopee等;②现在大部分平台都要求企业,个人还是比较难做跨境电商,现在个人还能做的有亚马逊(虽然说可以,但是基本非常难通过)、eBay、wish。

    3、市场选择。小编是先看市场再选品,虽然现在很多做lazada都感觉没有什么单,现在大部分人主要战场是美洲和欧洲,但是我还是比较看好东南亚市场、印度、非洲等,但是现在如果专门做两个地方好像有点养活自己,所以还是东南亚和非洲暂时主要还是兼顾吧!

    4、选品和开店。建议用公司去开店吧。和商标一样都是趋势,感觉几个个人还可以开店的,过不了几年说不定也要公司!到那时候就麻烦。选品可以多关注有些平台热销产品,或者多关注他们的市场,自己开发产品!

    5、物流、收款、运营这些就不细说了,另外现在很多国家都有vat税了!

    以上就是跨境电商怎么做的介绍了。其实从2013年开始,进口跨境电商就是一个不断放大的市场,国家第一批开通了试点口岸“上海、杭州、宁波、郑州、重庆、广州、深圳”,第二批由开放了二十几个口岸,去年开通了第三批,进口开通了第四批,截止目前大概有40多个城市都开通了跨境电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