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至于轻易失业的工作有哪些

    毕业之后,我们不可避免地要走进社会,要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为此,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工作来赚钱养家。在现在这个社会上,门槛低的自由职业有很多,但是,很多职业很容易就会被不断前进的社会所淘汰,那么不至于轻易失业的工作有哪些呢?

    1、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上班族。很多私人企业经常操心人手不够缺员的问题,但是很多行政单位和国有企业以及事业单位却恰恰相反,因为这些单位一般操心的反而是人员如何分流出去的问题,为此,很多单位甚至提出了到龄提前退休等办法,但是这也足以说明,以公务员为代表的体制内上班族,工作更稳定,一般不会轻易失业。

    2、满足人们基本衣食住行需求的工作。虽然目前社会发展很快,很多新兴行业不断涌现,很多传统行业日渐式微,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多新工作机会冒出来了,很多传统的工作没有前途了。但是,不管社会如何发展进步,不管行业新陈代谢如何加快,人们基本衣食住行的需求是所有需求的基础,而从事相关行业相关工作的岗位,一般也不会轻易失业,毕竟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需求。

    3、“两大”行业相关工作。所谓“两大”,其实就是大健康和大数据行业。首先,医疗包括养老、康疗等大健康行业,应该是今后很多人都绕不开的行业,而且也是今后人们越来越关心的行业,那么这方面的工作只会越来越吃香,就业率自然也会越来越高,而且工作干得好的话,谈何失业呢?其次,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大数据行业只会越来越吃香,只要有一定技术,今后失业将不用太担心,因为大数据今后必然会嵌入到各个行业中去,会跟所有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也只会越来越吃香。

    以上就是不至于轻易失业的工作有哪些的介绍。智能机器人是没有大脑的,所以永远不可能代替人类,也不可能替代所有的工作,所以未来不会失业的工作还是有很多的。但是,未来人工智能虽然不能代替所有职业,但一定会成为所有职业都需要的辅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