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房子首付款有哪些误区

    结婚、生子、升职、买房,这都是大家的人生大事,而买房由于涉及金额较多,因此显得更为重要些。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选到心仪的房产之后,那么交首付基本上就意味着购房已经到了最后一步,但是不少人在交房子付首付款方面会有不少误区,那交房子首付款有哪些误区呢?

    1、认为贷款年限越长越好。有些购房着在选择贷款年限时候会认为贷款年限越长越好,实际上贷款年限越长意味着要负担利息越多,从长远来看并不划算。如果贷款人收入稳定而且收入也比较高话,可以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就会越少,对于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所以,小编认为,大家应该要综合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贷款年限。

    2、认为凑够首付就完事了。有些人贷款买房没经验,辛辛苦苦凑齐首付就马上贷款买房。但是这种方式是很危险,要知道仅仅付了首付还不行,你手头上还需要预留一定资金以备日常开支及其他不时之需。另外,贷款买房后,还需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契税费等费用,这些开支费用都是需要考虑进去。

    3、认为收入证明可以作假。有些人收入不符合贷款条件,就想用假收入证明来蒙混过关。但是,这种作假收入证明是很容易被银行等贷款机构识破,这样话借款人不仅不能成功贷款,严重话还将承担法律风险。

    4、认为信用记录不良就不能申请贷款。信用贷款银行最主要是考量个人信用记录,但并不是个人信用不良就不能申请信用贷款,如果借款人逾期次数少、金额小,银行还是会酌情放贷,但是贷款利率或被提高,贷款成数也有可能降低。

    5、认为提前还款越早就越省钱。有些购房者手头资金充足了,就想着要提前还款,认为提前还款越早就越省钱,实际上有些情况下是并不划算。比如房贷利率已经享受了8折优惠,或者贷款方式为公积金贷款,在当前利率情况下,如果把提前还款钱用于购买收益更高理财产品会更好。另外,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人,如果还贷期限已经过了1/2,这时已经偿还了大部分利息,之后房贷剩下基本都是本金了,那提前还款就没什么意义了。

    6、认为选择中小银行比四大银行更省钱。很多人会认为四大银行推出贷款业务既不灵活收费也高,不如中小银行方便省钱,这个问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中小银行存款额相对不稳定,额度宽裕时候,前期申请贷款手续方便快捷,到后期额度偏紧,审核也将变严周期变长,有甚至干脆暂停房贷业务。而四大行资金相对宽裕,各项措施也比较稳定。总之选银行时候还是需要多参考几家,不要局限于中小银行。

    以上就是交房子首付款有哪些误区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买房前的一些细节如果不多加注意的话,买房后一定会后悔,尤其是第一次买房的人,一定要弄清自己的需求,挑选合适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