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是否有必要及时提取出来

    “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是一种转移性支付,能够大大提升职工的收入水平。住房公积金贷款作为一种福利补贴政策极大程度的解决了很多人买房难的问题。它的缴纳额度是根据职工上一年的平均工资基数来进行考量的。而且不同行业所缴纳的比例也是有差别的。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否有必要及时提取出来呢?

    1、不同城市对于公积金贷款的要求不同,比如有些城市要求使用公积金贷款后公积金账户不能关停,但是有些城市则允许。因为公积金属于地方自己管理,不同地方的要求不同,有些城市要求公积金贷款后不允许关停公积金账户,超过半年就会转为商业贷款;有些则是只要公积金贷款办理下来后,随便。这点大家要区别对待。

    2、对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计算方式也不同,这点也要注意。以上海为例,其贷款额度计算方式为: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比例(50%)×12个月×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房公积金余额的40倍,补充住房公积金余额的20倍;有些城市的则是单纯根据你的缴纳年限来做出规定的,比如:缴纳超过6个月即可办理公积金贷款,额度30-50万不等。所以,看公积金提取会不会影响你的贷款额度,需要根据当地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方式进行判断。

    3、对于额度符合贷款要求的朋友,个人建议多余的部分是可以提出来的。前几天跟一个朋友吃饭,也咨询过这个问题,当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是:贷款金额≤缴存账户余额×(14+已缴存年数),夫妻符合贷款条件的不超过60万,个人不超过40万;经过计算后,如果是按照个人40万最高的贷款额度来计算,缴存年数超过一年的情况下,只需要账户余额在2.8万左右即可。所以说,如果有多余的资金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以还房贷的名义)。

    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是否有必要及时提取出来的介绍了。小编是觉得住房公积金在可以提取的条件下,尽量及时提出。提取公积金对公积金未来使用有一定影响,但只要注意动用公积金提取条件就可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