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做好家庭理财

    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收入也越来越好,手里有了富裕的钱就想着让钱生钱。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家庭理财的概念,也越来越多人或者家庭开始理财,但是不少家庭都是理财小白,所以都想知道如何做好家庭理财呢?

    1、流动性规划。流动性规划是理财规划的第一步,其意义就是家庭备用金。只有保障手头有充足的现金流,才能在特殊事件发生或急用钱时不动用保障性规划和收益性规划里面的钱,从而保证理财目标的实现。在做流动性规划时,一般建议预留3-6个月的家庭生活开支。流动性规划要保证资金的安全、支取灵活,收益再高点就更好了。建议流动性规划可采用货币基金、新型存款。

    2、保障性规划。人们常说“风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因此我们要有风险意识,长远考虑,未雨绸缪,及时为家庭配置合适的保险以规避风险,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可对家庭做经济补偿。建议配置思路:寿险:寿险是关于人的寿命的保险,是生命价值的体现。重疾险:重疾险是对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现在重大疾病发生概率逐年提高,治愈率也不断提高。重大疾病对家庭的影响巨大,建议至少要配置50万的重疾险。医疗险:医疗险是对医保的补充,我们知道使用医保时像自费药什么是不报的,而医疗险就没有这个门槛。先使用医保,剩余部分用医疗险报销,大大减轻家庭负担。意外险:意外险是对突发的‘非本意的事件的补偿,可花小钱转移大风险。

    3、收益性规划。收益性规划是理财目标实现的关键一步。收益性规划包含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固定收益:固定收益的利率是固定的,风险小,收益也相对低,比如余额宝、新型存款;浮动收益:浮动收益的收益是不固定,账面可能出现亏损,风险大,收益也高,比如基金、股票。应根据家庭情况,合理分配固定收益与浮动收益的比例;收益率并不是越高越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收益率。

    以上就是如何做好家庭理财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看看。现在的人每天能接触到的理财信息平均多达9.8条,由此可见理财现在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人人都需要参与到理财当中来,让自己有限的资金得到最大的收益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