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未还够最低还款会怎样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如今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了,因为信用卡有规定,所还款项必须达到账单的最低还款额才行,若是连最低还款额都未还上的话,那就会造成逾期。那么信用卡未还够最低还款会怎样呢?

    1、产生罚息:客户自逾期那一天起就会开始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计收罚息,且按月计收复利,客户若不赶紧还上,那逾期的时间越长,要还的就会越多。

    2、影响信用:信用卡一旦出现逾期情况,银行就会上报央行征信,从而在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逾期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而逾期不良记录短期内是无法消除的,在客户还清逾期欠款后一般还至少要保留五年的时间才可能被系统删除。若是客户一直逾期欠款不还,那逾期不良记录就有可能一直保留在征信报告里。

    3、办理信贷受阻:因为逾期会上报征信,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且短时间内逾期记录无法消除,所以客户之后去办理信贷业务,银行或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在审批时就会查询到客户的征信上有逾期记录,也就会因为客户的信用问题而拒绝批卡、批贷。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未还够最低还款会怎样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大家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最受其规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