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为突发情况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办

    当前很多人都是通过按揭的方式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办理贷款买房后,购房者要按照合同规定每月偿还一定的房贷。但是在购买了房子之后,难免会遇到资金变化,导致自己暂时还不上房屋贷款,那么因为突发情况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办呢?

    1、自救。正所谓求人不如求己,所以遇到困难先尽量自己决定,如果因为工作原因而造成的暂时性经济困难,就赶紧换一份工作。找一份适合自己的,自己也喜欢的工作,工作的时候有个好心情,工作效率和质量都会增加,升职加薪自然不在话下,还房贷也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2、和银行协商。如果自己的经济真的比较困难无法按时还房贷的话,可以先和银行协商,说明自己不是恶意拖欠贷款的,银行也会考虑你的实际现状,适当的为你延期还贷。但是这个延期是只有一次机会,而且还需要一名担保人。

    3、向朋友家人寻求帮助。现在人自尊心都比较强,遇到问题一般都不愿意找朋友家人,但如果自己真的无计可施的话,也不要那么在乎面子了,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朋友家人说明,相信一定会得到帮助的。

    4、出售房子。如果你有了新的打算,或者目前的还贷给自己带来了非常大的经济压力,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的话,可以和银行说明情况,将房子出售,由接手这套房子的人来继续支付余下的贷款,当然这样你的经济损失也是不可避免的。

    5、拍卖房子。这个是最后的办法了,其实也不能算是办法,因为在你连续超过半年以上没有还房贷的情况下,银行会向当地法院提出申请,将以低于市场价格10%-20%以上的价格进行拍卖。这种方式不仅会让你的经济损失惨重,而且还会影响你的个人信誉。

    其实说到底,房子固然重要,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决定。而且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应的还贷事项,并且做好长期还贷的准备,不然前期的所有努力都付诸东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