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是如何走向成功的

    成功往往距离梦想很遥远,很多人都不屑一顾,部分朋友遇到挫折自暴自弃,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喜欢网购的人应该知道拼多多,在最近这几年,拼多多不断的进步,逐步的走向成功,到现在上市。其实很多人是不知道拼多多是如何走向成功的的,那么拼多多是如何走向成功的呢?

    1、首先是用户群体,抓住了下沉客户。什么叫下沉客户,其实简单来说就是看中物美价廉的人群,对于低价商品比较敏感的用户,像现在拼多多的用户主要还是30-49岁的,这类人群用足够的时间,购买一样产品,觉得能用就好,比如家庭主妇,七大姑八大姨,他们经常有一种从众心理,谁买的便宜就是赚到了的心理,而且他们人群之间的传播速度非常之快,再一个就是学生群体、刚加入工作的年轻人,由于经济受限,他们也很青睐拼多多的商品。

    2、微信渠道+拼团模式。我们知道,拼多多在微信渠道的传播非常快,现在微信的用户有多少就不用多解释了,这也给拼多多增添了不少的流量,如果没有微信这个渠道,我相信很少人会去下载一个拼多多,再一个就是拼团模式的成功,团购这个方式,在实体店也是应用非常的广泛,搬到电商有异曲同工之妙,拼团一方面可以享受更低价格,同时也能带来新用户。

    3、成熟的创业团队+领袖。其实拼多多的团队,曾经不是那么光彩,曾经也是做S情网游起来的,但是没有一条路走到黑,积累了第一桶金后,内部孵化了电商项目,为公司发展打好了基础,而且用游戏的思维做电商,真正的做到了跨界思维,将跨界思维落到实地,并玩出真金白银的团队。黄峥这个人,更是优秀,黄峥是计算机专业硕士,曾经就职于谷歌,先后创立电商代运营公司和游戏公司,也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和敏锐的市场嗅觉。

    4、投资人阵容强大。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必然是少不了资本的推动,很多人也说拼多多的就是用钱砸出来,其实这样说也并无道理,毕竟拼多多的投资人可谓是实力雄厚,无论是出钱、资源、渠道等等,都是一应俱全,首先第一个是马化腾,腾讯的创始人,实力不用多说,再一个段永平,同样是非常有实力的投资人,是vivo和oppo的大老板,还有顺丰速运的王卫,网易的丁磊,曾经淘宝总裁孙彤宇,背靠这些大山,拥有的资源和人脉是相当的强大了。

    以上就是拼多多是如何走向成功的的介绍了。拼多多的崛起并不是无理可循,也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所以,一个企业想要成功离不开,领袖、团队、模式、人脉,除了以上这些因素,你还觉得拼多多靠什么走向上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