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是如何盈利的

    选购保险产品,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保险公司是怎么赚钱的?“肯定是两不赔嘛——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估计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事实上,保险公司的利润大头并不在这里。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保险公司是如何盈利的。

    1、“死差益”。指实际死亡人数比预定死亡人数少时产生的利益;比如基于当时的医疗水平100个得癌症的要死90个,于是保险公司就按照这样的概率来定保费。客户在交了钱后,患癌症死亡就可以获得赔偿。假设保险公司是按照收多少赔多少的方式收取的保费,那么按理说这100个人死到90个的时候,保险公司收的钱就该都花出去了才对。但是现在癌症已经不是绝症了,本来应该死90个但实际只死了20个,那么之前收的那笔钱就有了相对的结余,这就是“死差益”。当然这个也可能是负的,比如死了99个,那保险公司就变成了“死差损”了。这种情况在一年内出现变化不明显,但是放在2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中,就可能有可以确定的利润了,因为医疗水平只会越来越高,很多疾病都会被慢慢攻克,相同的患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存活比例只会越来越高。

    2、“费差益”。指实际所用的营业费用比预定营业费用少时所产生的利益;本来预计为了维持这部分保费的运作,保险公司需要向每个客户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保险公司不需要那么多人、那么多钱来管理就可以达到更好的管理效果,那么就可能出现营业费用方面的结余。

    3、“利差益”。指保险资金投资运用收益率高于有效保险合同的平均预定利率而产生的利益;是保险公司承诺在交钱的20年后将返还你双倍的钱,但当到了20年后,保险公司用你的钱赚了400%的收益。那么除了给你2倍之外,剩下的就成了保险公司的收益了。

    以上就是保险公司是如何盈利的介绍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至于产品选择,小编还是推荐消费型产品,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能够买到更好的保障,更适合一般家庭选择。当然,如果你不差钱,想要长期的稳健投资,保险理财也是可以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