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能按揭买房尽量不要全款

    定居买房对于普通老百姓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人一般都付不起全款而按揭慢慢还,也有的家庭条件不错,就直接全额买下来了。关于全款买好还是按揭买好,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呢,那么对于贷款用户来说,为什么能按揭买房尽量不要全款呢?

    1、存在通货膨胀。10年前的100万与现在的100万,哪个更值钱?你肯定会说10年前的100万更值钱,这是为什么呢?其原因就在于存在通货膨胀!所以,在高通胀率时代,贷款买房可以更好地抵消通货膨胀,也许10年后你就会发现100万房贷根本就不值一提。

    2、放大你的财富。一套房子价值200万,5年后升值一倍,即400万元,那么假如你全款买房,等于赚到了200万,但是,假如你贷款买房,首付40万,那就等于赚到了360万,哪个赚钱更快,答案显而易见,这就是杠杆原理。

    3、合理配置资产。“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众多投资者都知道的投资原则。如果你全款买房,那就等于把钱全部投在了房子上,一旦房价下跌了,你的资产也就会大幅缩水了。而贷款买房时,你就有了更多的资金来进行分配。

    4、更好应对风险。在这个高房价时代,全款买房那可是一笔巨款,如果你全款买房掏空了家底,那么一旦遇到麻烦事,你该怎么办呢?就比如生意资金链断裂,急需一大笔资金来救急,此时就算你想要抵押房产,那也是一两天就可以批下来的!

    5、减小购房风险。如果你全款买房,一旦房子存在问题,那么你很可能“钱房两失”!而通过贷款买房,银行就会对房子进行严格的审查,无形中就降低了购房风险。

    以上就是为什么能按揭买房尽量不要全款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总的来说,买房按揭贷款可以很好地缓解经济压力,还能把省下来的钱拿去投资,再者考虑到通货膨胀问题,所以很多人考虑按揭。当然了,要是想免去麻烦,有足够资金的话,也完全可以全款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