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护险有哪些护理服务模式

    长期护理保险(简称“长护险”)制度是指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对经评估达到一定护理需求等级的长期失能人员,为其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或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在我国,长期护理问题已经不是未来的问题,而是现实问题,制度设计、模式选择成为长期护理险真正发挥其作用的关键。那么长护险有哪些护理服务模式呢?

    1、社区居家照护,指护理站、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为居家的参保人员,提供上门照护或社区日间集中照护及相关医疗护理服务;

    2、养老机构照护,指养老机构为住养的参保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及相关医疗护理服务;

    3、住院医疗护理,指为在承担老年护理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中住院的参保人员,提供住院医疗护理的服务。

    以上就是长护险有哪些护理服务模式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为符合条件的长期护理保险参保老年人提供300万次的居家照护服务,是市政府已确定的第一件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