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信用卡和其他银行信用卡有何区别

    四大行,是指由国家直接管控的四家大型国有银行即: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现在喜欢办理信用卡的人群是不断的增多,那么不知道四大行信用卡和其他银行信用卡有何区别呢?

    1、费率较低。就好比同等条件下,四大行的贷款利率低于其他银行的贷款利率一样,目前四大行的信用卡无论是取现手续费还是分期手续费,都是所有银行当中最低的。举个例子:目前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取现都需收取2%的手续费,而且还有一个最低额度10元或者20元(无论是否本行的ATM机子与否),但是工行信用卡在本地本行取现是免费的。

    2、行业标杆。四大行的核卡严厉度,应该是全国4000多家商业银行里的头部军队,这一方面是四大行风控体系制度完善,风控模型多样化;另一方面四大行网点多,客户群体庞大,可以优中择优。故而能下四大行信用卡的客户,一般来说资质都不会太差。我国有4000多家商业银行,并非每家银行的风控体系都如四大行一样完善的,特别是有些小银行为节约成本,在不产生利润的风控流程上,甚至会直接借用四大行的风控结果,比如四大行给你下卡5万元的额度,小银行就认定你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差,可以直接给你6-8万的额度(更高才可以吸引你使用小银行的信用卡)。所以现实中拥有四大行的信用卡就成为了其他银行审批信用卡的重要参考,以卡办卡最容易成功的就是拿四大行的卡去小银行里申请,成功率不敢说100%,但至少可以达到99%,这也是很多人想办四大行信用卡最关键的原因之一。

    3、使用方便。使用的便捷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四大行的网点数量多,处于我们第一集团军,遍布全国各地,办理业务极其方便;二是境外消费方便,目前四大行是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四大银行,也是在海外布局最多的银行,如果有出国需求的,那么四大行信用卡是最好使用的。

    以上就是四大行信用卡和其他银行信用卡有何区别的介绍。不过四大行作为国家直接管控的银行,规则紧、政策严,所以办理四大行的信用卡,一般比其他商业银行更难。也就是说,我们申请了信用卡后,在其他商业银行下卡更容易。其次,四大行办理信用卡的额度一般比其他商业银行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