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上拉投资时需要注意什么

    商业投资就如同探险,有人说。哪怕前方有危险,但只要做好预判和准备,还是可以保证起码的平安。因此,回报率的核算成了商业投资的关键。现在很多商业都会拉投资者的,那么商业上拉投资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1、找一个靠谱的投资人。大多数时候,早期启动的项目都极不稳定,他们最怕的不是缺钱,而是钱多了。一笔错误的资金不足以支撑一个产品进入成熟阶段。更重要的是,它会比没有钱带来更严重的灾难,因为它对你的影响太大了。如果你有技术背景,选择一个早期投资你的产品或运营,这将帮助你的产品很多。我们经常喜欢朝着我们擅长的方向努力,但我们常常忘记自己的缺点。选择一个与你互补的人,不仅可以督促我们,而且可以帮助我们发表意见。也许你擅长你自己的领域,你可以邀请很多人才加入,但你的弱点是什么?这时,投资者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代言的作用,帮你找到一些优秀的人才来弥补你的劣势

    2、处理好投资人的建议。有些人总是喜欢用“关系”和其他不可量化的“资源”作为与你交易的条件。你接受吗?答案是,不要接受。许多早期的企业家把他们的投资者视为导师,包括我们自己。但在这里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投资者的最终目标是资本收益最大化,而企业家的最终目标是把项目做大。双方相辅相成,但利益不同。所以我们可以吸收意见,但不能全盘接受。同时,作为项目的实际参与者,企业家是一个工作的负责人。什么样的产品改进建议对你的产品最有用,哪些是鸡肋,都需要我们仔细去澄清。因为出发点不同,所以自然会有差异。简而言之,你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你不必跟着他们。什么是真正的资源?只有可量化的资源才是真正的资源,因为它们可以交易,比如金钱、交通、办公场所。记住,“金钱和交易净化关系”,只有纯粹的关系才能使事情变得更有效率。

    3、处理好双方的关系。早期投资是一种极好的商业模式。投资者利用自己(或背后)积累的原始财富,缩短创业初期的不稳定期,并交换一定份额的创业项目。早期投资的本质是以钱换时间,赚取利润。这是一种大大提高效率、实现双赢的商业模式。根据我们自己的经验,我们团队希望用外包业务支持团队10年,在有一定资金的情况下,开始打造自己的产品。然而,这个想法最终被证明是不现实的,因为制造一个产品所需的资金和能源远远超出了我们当时的预期。

    以上就是商业上拉投资时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在投资创业这个行业,注定不会像交易那样简单纯粹。毕竟,与交易无关的因素太多,这也造成了角色不平等的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