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股和打新债有什么区别

    打新股和打新债是不少投资者喜欢做的事情,在许多投资者眼中,这两者都可以以较低的风险获得较高的收益。打新股和打新债实际上还是存在一些区别的,那么打新股和打新债有什么区别呢?

    1、门槛不同:打新股的门槛是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仓市值在1万元以上,新债申购却没有门槛、

    2、收益性不同:整体来看,新股的潜在收益空间更大,历史上许多新股在上市初都是成倍上涨的;可转债的价格却受到正股价格的影响,正股价格如果没有较大的涨幅,可转债向大幅上涨也是比较难的。

    3、风险不同:新股有破发的风险;新债即便破发,投资者也可以将其当做债券兑付本息,可转债的收益是有保底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新股在发行的时候是没有“23倍市盈率”限制的,这会使许多新股存在定价过高的风险,有一定可能会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