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交易过程中常见的税种

    房屋交易过程中,很多朋友对交易细节和流程还很模糊,在买卖房子的时候,大家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相信这一点大家还是有了解过吧,但是如果小编再问大家,购房的时候都有哪些税费需要缴纳,有的朋友可能就不知道了,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房屋交易过程中常见的税种有哪些。

    1、契税:在土地、房屋权属发生转移时,对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增值税及其附加:包括增值税和增值税附加。增值税是以房屋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增值税附加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等三种税款。

    3、个人所得税: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财产转让取得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财产转让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4、印花税:在销售、转让房地产过程中书立的合同、协议、数据等,应按照产权转移书依据的税目,由交易双方分别按照书据所载缴纳印花税。

    5、土地出让金:即房屋性质由划拨转为出让时,应当补交的土地出让金。

    6、土地增值税:指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以转让所取得的收入包括货币、实物和其他收入检出法定扣除项目后增值额为计税依据向国家缴纳的一种税赋。

    以上就是房屋交易过程中常见的税种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购房的时候,税费的缴纳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具体有哪些税费,有的朋友还是不清楚的,希望小编通过本文的讲解可以让大家对购房税费都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一般买卖房产需要双方都缴纳税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