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防止大额存单变保单

    大额存单作为最近几年来深受大额存款客户的青睐的存款方式,被很多人接受欢迎的。但也经常听很多网友说自己的银行存款或者很多新闻在报道说:明明认为自己是去银行存款,等存款时间到了,再去银行拿钱时,工作人员告知是购买了保单。那么怎样防止大额存单变保单呢?

    1、首先你要分清你买的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保险公司的保单,这个再给你打印存款单的时候就知道了,银行理财是银行的正规票据或者在银行app上直接购买,而保险则是给你的一份保单,上面有很多的条款和说明,这个叫做合同,你可以具体看一下,避免走向误区。

    2、看利率,正常的银行利率都差不多,一旦说是放里面几年在存几年利息更高时可能是保单。

    3、去银行办业务只找办事员,不懂的直接找大堂经理,是大堂经理,不是理财经理,那些个在银行坐台的自称理财经理的其实很多都是保险公司的雇员,他们只是在那里招揽生意,造成自己的业绩而已,所以去银行要留个心眼。

    4、如果事后知道买的是保单,那么还有一次机会,那就是保单有个10天的犹豫期,犹豫期内退保只收工本费,大约10元左右,其它正常全部退回。

    5、但是过了10天,就要按照合同上的保单价值来退费,很不合适的。这个时候想要全款退费,只有联系保险公司,如果能退最好,不能退要么等到期返还,要么给保监会打投诉电话,看能否解决。

    以上就是怎样防止大额存单变保单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跟银行说明自己要办理大额存单,最关键的是,存完之后可以让银行打印一份大额存单凭证,然后开通手机银行查询直接查询账户,大额存单的金额和利率年限都是可以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