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面临哪些问题

    信用卡犹如一枚硬币一样,它也是有两面的,正面就是大家使用信用卡时的方便和优惠福利,反面就是信用卡还款日之后欠债不还的严重后果,甚至还会涉及到刑法的问题。毕竟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是先“借”银行的钱使用,之后再进行全额还款的操作,如果借款无力偿还,这就会让自己陷入还贷的泥沼之中。那么信用卡逾期不还会面临哪些问题呢?

    1、催收。先是短信催收,再是电话催收,对你相对来说很客气,不会用很恶劣的语气。

    2、如果还是不还,逾期信用卡已由关注迁到次级(信用卡五级分类采用脱期法,超过一个月为关注类,三个月就是不良了),贷款催收转由属地行催收,每个行都由专门的清收团队,他们长年催收不良,精专于此,催收不会采用激烈手段,但绝对会对你形成巨大的压力。

    3、经侦催收。一定金额的会由银行报警,通过经侦手段进行催收,有可能被拘啊,而且以往的经验,最顽固的老赖被抓后一般不过夜就通知家人筹钱还款了。

    4、诉讼催收。通过法院进行催收,可以冻结你的资产了,如果查询不到资产,先中止,等你有钱了再启动,诉讼后可强制执行。如果还不还,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的。

    5、征信坏了,没有银行会给你贷款、办信用卡了。

    6、进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连动车高铁都不能坐了。

    7、巨大的利息损失。不管怎样,就算你的信用卡不良被核销,也是账销案存,这几年已核销贷款清收力度加大,清收人员对欠款人的了解出乎你的想像,越晚还款压力越大。

    以上就是信用卡逾期不还会面临哪些问题的介绍。持卡人千万不要以为只欠款了几千元或者上万元就无所谓,实际上信用卡全额罚息的制度,再加上“利滚利”的罚息方式,很可能让自己陷入欠款的泥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