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投资者在投资理财过程中,多学习些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掌握投资产品的规律,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大部分人都对股票投资有一定的了解,知道股票是什么,但是说到股票型基金的话,那就估计很多人不知道了,其实股票型基金属于基金的一种,那么投资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呢?

    1、风险不同:买基金的话,基金一般都会买行业的龙头,而且是多只龙头相对比较稳定。单个股票属于高风险投资,如果出现暴雷,多账户的损失很大,而单只个股暴雷对基金损失比较小,无论买哪一只股票,风险都是大于基金。

    2、收益不同:如果有行情,基金买行业龙头绝对不会错过机会,而散户买股票不一定有把握买的就是最好的。如果你是小白可以考虑买基金。建议:一般投资者最好进行混合投资,基金和股票同时配置如果是投资高手,股票的配比高于基金,小白的话基金配比高于股票。

    以上就是投资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可见基金投资更适合没有时间和精力的投资者,把投资这种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而炒股票则不同,自己要亲力亲为,承担股票的上涨和下跌,随时做决策,这样收益可能也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