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社区商铺要考虑哪些因素

    社区商铺是指社区住宅的底层商铺,经营消费对象主要是社区住宅的居民,以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和服务需求为主。社区商铺具有比较广泛的商业功能特点,依托社区稳定的人流,较其它商业地产而言,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但是投资社区商铺要考虑的因素不少,那投资社区商铺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1、五分钟路程。如果说五分钟路程会吸引到那些消费者群体,那么这主要看消费者所辐射到的五分钟附近有哪些商业点。投资者不仅要判断周边住宅档次,是中高还是中低,而且要观察消费者的消费形式是怎么样。从投资角度来说,要从商业点的习惯性的人群来源作为着手点,可能一些消费者到这个商业点是五分钟,到别的商业点也是五分钟,至于最终怎么选择就要看个人的消费习惯。

    2、十分钟商圈。此外,10分钟就涉及商圈或者购物中心,购物中心的投资灵活性比较差,这主要是看主力消费人群,其他可能是一个渗透。比如五到十分钟,有一些人就想到你这来,但这是渗诱,不能视为主力人群,主要是看你的物业的位置,另外投资者要分析人群到达你这里的频率,还有你物业的优势,就是你这个环境能够吸引人来。

    3、商铺集聚效应。如果你商铺很小,很孤单,有一些人可能吃完饭会去买包烟,而你这餐饮很少,没有集聚效应,所以他会去看周边其他地方,就不来这边了。

    4、消费群体定位。商铺的规模以及未来消费的群体的定位,这是应该考虑到的。规模的考虑是看将来的商业氛围,对于覆盖人群应该是主力消费群的是哪些。第二要考虑消费人群,然后再判断进行投资。

    以上就是投资社区商铺要考虑哪些因素的介绍。社区商铺面积大小均有,灵活多样,大多数投资小,回报率比较稳定,而且出租、转让比较容易。因此可以说,社区商铺属于商铺投资中的“小盘活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