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有哪些区别

    分期付款是当下人们常用的购物方式,当自己的经济实力不允许但是又特别需要或者想买一件商品时,还真就只能选择分期付款!不过分期付款对于消费者来说有利有弊,而且某些商品分期购买和全款购买的区别很大,比如“汽车”。那么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有哪些区别呢?

    1、付的钱不同。分期买车只要付个首付款即可,而全款买车就必须一次性全额付款。比如你想买个10万元的车,如果分期买车,可能只要首付2万元即可把爱车贷回家,如果全款买车就需要一次性付10万元。但是10万元的车,你全款买了就是支付10万即可,如果你贷款买,虽然首付支付了2万,但是算上利息之后,你最后花的钱会超过10万元。

    2、买车流程不同。全款买车比较简单,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车,然后就是买税、买保险、上牌,开车回家;分期买车,要先提供贷款申请材料,待金融公司审批通过后,才交首付,买保险、买税,然后上牌,抵押,最后再开车回家。

    3、车价不同。如果你去4S店买车,有时候你会发现同款车全款车价要比分期买车车价贵一些!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全款卖车,4S店利润相对少一些,所以4S店要通过提高车价来获取利润。同理,分期卖车,4S店利润会高一些。

    4、支出费用不同。分期买车会额外支出一些费用,包活利息(如果是0利息贷款则没有)、贷款手续费、更多的保险险种(一般都是金融公司要求的)、抵押费用、GPS费用等,如果是全款买车,以上费用就不存在。

    以上就是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有哪些区别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分期是又贵又麻烦,而全款买车要更省事一些,但是会让销售和4S店少赚很多钱,销售也对全款买车的顾客态度要差一些,还有就是要一次花费大量的金钱,非常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