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欠债可以不还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都会遇到一些紧急的事情,需要马上用钱来处理等,总之,就是需要经济救助,但是可能往往这时候身上没有这么多钱,这时就会有很多人会去借一些高利贷之类的。然而等借了之后才发现自己根本换不上,但是借的钱又是一定要还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很头疼的借钱后必须还钱。但是有些情况下欠债是可以不用还的,不知道什么情况下欠债可以不还钱呢?

    1、借钱用途不正当。当你把钱借出去时,要多留个心眼,不要盲目的为了朋友义气或者是血缘亲情而随便借钱出去。首先我们一定要了解对方的用途,如果对方用钱进行非法事件,那么这基本上确定你的钱算是打水漂了,这种情况下借钱出去法律是不保护的。

    2、高利贷。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导致人们不得不去借高额利息的贷款,俗称“高利贷”。在这里看客们注意了,民间借贷利息超过银行利息的四倍,法律不保护超过的部分。

    3、未成年借款。未成年签订的借款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最终决定权在监护人身上。所以要小心签订的欠条上的欠款人是否成年。

    4、虚拟借条。现在的网络转账非常的便捷,比如支付宝、微信转账、QQ红包等,这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转账借款,但是现在这种案例还比较少,到底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还未可知。

    5、诉讼时效超过。借钱后追讨还钱的上诉时效是两年,如果在这个期限内没有提起上诉从你发现对方不还钱开始计算,超过了两年你还没有告他,你们之间的债务法院就不会受理了。注意了,从你发现对方不还钱开始计算,不是说从借款开始算两年。

    6、采用强制手段写下的借条无效。在并非债权人自愿的情况下,向他强行借款比如把人绑架,要求他写一个借条,无论什么内容,法律都不予保护。这种行为本身就是非法的、

    7、没有合同的民间借贷。在民间大多数人都没有足够的法律知识,不懂得保护自身的权益。如果借钱时没有借条,就等于没有证据,没有合法有效的证据,这个情况,就算告到法院也是无能为力啊。

    以上就是什么情况下欠债可以不还钱的介绍了。如果借了钱大家都赖着不还,那就是违背公序良俗的同时也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有的欠款赖着不还也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但事实上也会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