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投资一般投资哪些股票

    随着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价值投资、长线投资的理念开始逐步回归。很多股民也越来越意识到做短线的风险太大,而更加认可逢低买入,持股做长线投资方式的优势所在。那么不知道长线投资一般投资哪些股票呢?

    1、估值不高,PE/PB属于合理区间(这个主要结合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以及自身过去5-10年的情况来判断)。

    2、长期高股息率、高分红率,这样的企业通常业绩比较稳定,而且能给予股东稳定的现金流回报(俗称“现金奶牛型企业”)。而且,这类企业往往进入行业成熟期,已经历过前期大规模投资、跑马圈地或高速增长的阶段(即:已经获取了一定的行业地位,建立起护城河),此时处于稳健经营并稳定回报投资人的阶段。

    3、企业的财务指标都比较正常,没有大起大落。这方面,我比较排斥周期性强的股票,虽然在行业景气的时候利润可能有成百上千倍的增幅,但一旦出现行业不景气,公司业绩就会跌入谷底,甚至连续几年亏损而有退市的风险。因此,我会偏向于选择消费、医疗医药等弱周期(刚需性)的行业。

    4、企业一直能维持稳定的中小幅增长。对于高速成长的企业,往往伴随着估值过高。一旦出现业绩回落或增速放缓,低于投资人的预期,很可能会出现戴维斯双杀,杀估值,杀股价。所以我比较偏好平均每年业绩能有5%-15%增长的企业(偶尔有1-2年业绩有所下滑也可以接受)。

    以上就是长线投资一般投资哪些股票的介绍。不管长线还是短线,都离不开专业知识,我们作为一个散户,一个韭菜,在没有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更应该多学习,不懂就问,多去看看那些炒股辅助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