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白新手如何做好自媒体

    相信很多刚进入自媒体行业的新手小白们都会遭遇这样的困扰,那就是辛辛苦苦勤勤恳恳的码字产出,但是发出来的文章却总是得不到平台的推荐赏识,更得不到读者的阅读认可,每天看到寥寥无几的阅读量,真的很让人心灰意冷。那么小白新手如何做好自媒体呢?

    1、文章领域:现在各个平台除了头条号不用选择领域外,其它自媒体平台在创建账号的时候就要确定领域。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喜欢的领域去写,这样才能更有动力不会觉得枯燥。如果大家兴趣爱好比较广泛的话,就选择自己比较拿手的项目,比如你学习的专业或是之前做过的职业。如果以上都没有的话,就去娱乐、科技、情感等热门领域里进行选择,坚持垂直领域输出,一旦确定的文章领域就要坚持写下去。

    2、内容选材:一篇好的文章一定要具有良好的思维逻辑,这样才能让你的文章读起来条理清晰,朗朗上口。大家在选择素材时,一定要找到那些比较有特点的,不要找平淡无味的,这样的内容就算你写的再好也没有人愿意认真阅读。注意也不要找那些烂大街的话题,这样是很难写出爆文的。

    3、文章标题:自媒体的文章标题一定要足够的吸引人,最好是用疑问句,不能让人家通过标题就知道你想说的内容,这样就没有什么悬念感了,自然也就懒得点开你的文章了。需要设置悬念,但是也不要太过头了,不然很容易会被当成标题党,要跟文章内容相照应,并且大家可以在你的文章内容里得到解答。

    总而言之,想做好自媒体,提高阅读量,就要按上面的技巧来,只要掌握住爆文的规律,想写出爆文,就不再是只靠运气了。以上就是关于小白新手如何做好自媒体的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