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穷人的3项投资

    赚钱,是每个成年人都要面临的问题。穷人最缺的是什么?无疑就是资源!那没资金、没人脉、没房、没地的情况下,怎么才能翻身呢?马云曾经说过:“如果我都能成功,那中国80%的年轻人都能成功!”。马云确实是白手起家。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适合穷人的3项投资。

    1、“投资”学习。谈及学习之时,许多人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自己每天忙于赚钱养家,哪有其他时间与闲钱再去学习?其实,学习并非单纯指的是学校的教育,马云曾表示,社会可谓最好的老师,而在学习这一方面,马云也未曾停止“前行”的脚步。现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已有很多免费的学习资源,若想获得一些专业的知识技能,或许在此并不需要花太多金钱,而真正需要投入的还是时间。将逛淘宝、看小说的时间节省出来,用于学习,从而使自己获得更多成功之机会,岂不比荒废时间、停滞不前的意义更大?

    2、为健康“投资”。马云曾表示,在未来,快乐与健康将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而在健康这一领域之中,马云早已“砸下”400亿,在其中布局。从现在看来,马云的这种说法确实有一定道理,毕竟,在疾病的面前,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如果健康没了,哪怕拥有再多财富,可能也有心无力。而要“投资”健康,其实不必一定要前往健身房,亦或是购买很多保健品,通过合理饮食、跑步等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不错的选择。

    3、为人脉“投资”。根据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的有关研究表明,不少穷人贫穷之根源在于接收信息的渠道受限。一个人假如始终充满自信,若能获得外界的一些帮助,亦或是可以及时的接收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情况或许会截然不同。而这里所说的帮助和信息,往往是从我们的朋友之中来的,也就是许多人经常提及的“贵人”,从此可见,人脉对于人们来说,还是颇为重要的。在创业之前,马云为了补贴家用还曾在夜校中做过兼职,而在他的学生之中,有不少人是做过一些外贸生意的公司老板。当马云选择创业,最初创办了中国黄页之时,国内的不少人对于互联网还没有太多了解,正是马云之前结识的那些公司老板给予了一定帮助,马云的前几笔生意才得以顺利的完成。

    以上就是适合穷人的3项投资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踏实做好该做的事,成功应该就是个迟早的问题,只要目标不要过高。想起一句老话:成功,需要三分能耐、六分运气、一分贵人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