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签合同要留意什么

    买房是很多人一生的目标,因此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会特别注意,看房子也会看很久。但是有的朋友还是会买错,因为在一些细节上没注意,比如说购房合同,如果有的朋友不太了解,那么就很容易上当受骗,会损失不少钱。那么买房签合同要留意什么呢?

    1、看清楚购房的地址,地址一定要再三确认几遍,一个字不能差,否则就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因为从另一个方面考虑的话,选择走心的购房公司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细致的去考虑这些问题。

    2、要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因为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很多人就是趁着不同文字的缺口来钻空子。其中“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一房向对方给付的,作为债权担保的一定数额的货币,他属于法律保护的范畴,而“订金”就是在我国是没有法律效应的,由此可以就看出得出文字的作用,所以大家在买房的回收一定要看清楚这些东西,不然那就该吃亏了。

    3、核实好房子的交房日期。我身边的朋友也有存在这种情况的,房地产开发商会故意拖延交房的时间,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依照法律上我们是有权利要求开发商进行损失赔偿的。

    4、房子的面积问题,有些无良的开发商,会在房子面积上偷换概念,所以大家一定要弄清楚房子的具体面积,而且房子面积的最大误差是3%,大家可以根绝这个做参考。

    以上就是买房签合同要留意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容易被开发商动手脚,在签买房合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合同上的地址,错一个字都不要签,因为虽然一字之差,但从法律上来说,就不是同一个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