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

    买房是一件谨慎的事情,很多人一生之中只买得起一套房子,因此在对于买房就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参考,但是对于买房的流程,购房者可以参考其他人的一些意见和经验,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可以选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或者买过房的人,提前了解买房的流程非常有必要,那么买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呢?

    1、确定你的购房资格。现在很多城市有限购,比如是否缴纳社保,是否有户籍等,如果你不满足购房的条件,盲目的购房,就会付出更多的购房成本。

    2、购房的预算。手上有多少钱,能够借到或者能够融资多少钱,首付支付多少,月供能够承受多少,这些在购房之前必须要预算。

    3、板块的选择。在预算和月供满足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购房区域了。选择购房区域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满足你的预算,一个是选择有升值潜力的板块。

    4、开发商和物管。开发商和物管是你居住舒适性的主要原因,如果开发商选择的不好,你选择的房子可能就不好,修建的基础都不好当然影响你的居住。开发商把房子交给业主后,和业主天天打交道的就是物管,因此,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负责任,管理规范的物管。

    5、选定户型、楼层、景观等。开发商和物管选择好后,就是看具体的某个楼盘了,这楼盘具体的哪套房你最喜欢呢?朝向、户型、楼层、景观等都是选择的要素,这些直接关系到你居住后是否适合,影响其舒适性。

    6、缴纳诚意金。如果你选中某套房后,你就要先缴纳一定的诚意金,开发商就会把这个房号封存起来,不能向其他客户推荐。

    7、查询征信和打印流水。在你选择好房号的以后,如果你要贷款买房,这时候你就要查询你的征信和流水,以便更好的通过银行的贷款审核。如果要把事情做的严谨一点,就应该先查询征信和打印流水,把贷款当中最大的困难排除后,才建议去交纳定金或者签订合同。有些不负责任的售楼部,就想先让购房人交纳定金,先把你这套房订下来,也不管你以后是否能顺利的做到按揭。有些购房人已经网签了,购房人才发现银行流水不够或者征信不好被银行拒绝贷款而又没有那么多钱来全款买房,这时候购房人就进退两难,这开发商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

    8、诚意金转为定金,支付首付款并签订买卖合同。当你决定购买这套房后,诚意金就转为定金了,这时候你就不能因为什么原因退定金。在定金交纳后,你的首付款准备齐备后,就要支付首付款。首付款和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同时进行,有些是交纳定金就可以签订合同,这看各售楼处是如何安排的。

    9、网签。就是对你购买的这套房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约,对外公示。

    10、办理按揭,还月供。准备贷款资料,银行工作人员收取资料,审核资料。银行审核通过后,银行通知什么时候开始还月供。

    11、等待交房。在等待交房的时候,你要交纳维修基金,交纳契税。契税有些是开发商统一到地方税务机关交纳。

    12、接房。领取三书一证一表,这时候就可以装修了。

    13、领取不动产权证,购房交易结束。大多数开发商在交房半年后领取不动产权证,但现在有些城市在交房后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

    以上就是买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的介绍。看了以上内容可能大家会觉得买房的流程是比较简单的,其实不然,买房的过程非常复杂,特别是大家都是初次买房,没有相关购房经验,如果对于买房的流程不太熟悉的话,很有可能在房产交易的过程中上当受骗,毕竟现如今的房子是很值钱的,大家还是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