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谈到住房公积金,我相信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大多数人不清楚为什么他们必须用公积金购买房子。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呢?其实使用公积金买房的话,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好处,因为比较外行,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1、贷款利率低。公积金买房的话,贷款利率会比较低,公积金贷款普遍要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大约两个百分比左右。

    2、房贷首付低。公积金买房的首付比例也比较低,一般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房贷首付只要两成左右,而商业贷款买房的话,首付比例基本在三成左右的样子。

    3、还款方便。用公积金买房的话,还款起来是相当方便的,可以直接用每月缴纳公积金进行抵扣。 而且如果你要提前还款的话,还不会收违约金,商业贷款就不一定了。

    4、抵扣个税。用公积金买房,贷款利息可以抵减个人所得税,员工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时候,会先除掉社保公积金,再将余下的部分作为计税基数进行扣税。

    以上就是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的介绍。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房子好处有很多,优惠,而且还款也比较灵活,如果想要提前还款也是很方便的,所以我们如果缴纳了住房公积金,我们就可以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