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雨天看房需注意什么

    雨天看房最直观的好处,是让没有专业技能的购房者能够看到房屋漏水的情况。长时间的雨水会检验出房屋的质量,因为这些看似不影响居住的漏水,会给日后居住舒适度带来影响。那么究竟下雨天看房需注意什么呢?

    1、房顶漏水。顶层房屋渗水部位一般在客厅靠外墙阴角部位较多,卧室靠外墙阴角部位、卫生间阴角部位、卫生间排水管和排污管部位、阳台排水管部位以及室内天棚顶局部部位。购房者需要着重观察是否有漏水情况,若有裂缝,或有渗水的迹象,或有水渍,这时候要问清业主漏水情况,是否已补漏。

    2、墙体漏水情况。其他楼层的房子,目测墙面是否有局部、大面积色差或者与其他墙面相比颜色更暗;墙体局部是否有湿气水气存在,用手摸一下便知;看局部墙面的表面是否有水流淌的痕迹等一些异常现象来判断是否渗水。若墙体有裂缝,墙皮有明显因渗水掉皮、发霉等现象,多半是有房屋漏水情况。一楼或二楼的房子,还需要看看地面有没有返潮的现象。

    3、窗边漏水。窗框四周与墙体是用特殊材料填充的,是不密实也不防水的,通常是在外侧迎水面打胶进行阻水,如果窗台有积水、起皮、发霉等现象,说明窗户的密封性不好,遇到大雨就会渗水。

    4、空调预留位。查看空调预留洞口是否密封、空调口是否有水迹、空调管是否有滴水,查看空调台位内墙面是否有水迹或是色差、水气、潮湿、反碱等迹象,查看空调台位是否做防水处理等。主要是空调预留洞外侧、空调台位外立面局部渗水。

    很多人遇到阴雨天的时候都不愿意出门,但其实看房的话,阴雨天还是一个不错的时机,可以反应出好多问题,购房者买房子的时候如果能避开这些问题的话,入住房屋之后才不会因为这些问题而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