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劳动者被迫离职的套路有哪些

    现实职场上,许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在辞退员工时,为了避免支付高额赔偿金,一般不会主动开除员工,而是想方设法逼迫员工主动离职,那么企业劳动者被迫离职的套路有哪些呢?小编这就来跟大家说一下企业劳动者被迫离职的套路有哪些。

    1、岗位调整。调岗,是企业逼迫员工主动离职最常用的手段。当企业不再需要这个岗位或需要精简此岗位上的人员时,企业就会对需要“优化”的员工进行调岗。调整后的岗位一般是“杂多乱”且无发展空间的闲职或者上班地点极其偏远。工作一段时间后,员工无法适应新岗位又调不回原来的岗位,只能乖乖就范,顺从他们的意愿,被迫离职。

    2、调高考核标准。如果你拒绝调岗,企业便会对你实施严格的考核制度,当然你的考核结果肯定是差强人意的。在此期间公司会布置高强度、高难度的工作,即使你出现一点小错误,你的领导也会小题大做,不断地约谈你;经过连续多次考核不通过之后,公司会象征性地对你进行培训,表达对员工的重视。然后企业便会以不胜任工作为由与你解除劳动关系。这种手段为老板淘汰员工提供了便利,员工纵使不满也无计可施。

    3、孤立员工。如果你内心强大,挺过了调岗和考核;此时为了逼迫你主动离职,这个时候领导会选择孤立你。突然有一天领导把你叫进办公室谈心,让你把核心工作交给部门其他同事,美其名曰为你减压,但是分配新工作时却直接越过你,你在部门中被当做空气一样。新工作没有老工作也越来越少,于是就变成了一个闲人。若干天后,老板让你汇报最近的工作情况,这时的你早已被孤立,哪还有重要的工作任务。于是被指责游手好闲,不务正业。领导一方面不让你干活让你闲在那里,一方面又埋怨你没干活,实在是贼喊捉贼,以这种方法逼迫员工辞职简单又省事。

    4、针对员工。如果你的心理承受能力确实出色,那么公司还会针对你使出特定的套路。比如,上班打完卡出去买早点,罚款 100元;午休时间,在办公电脑上浏览网页,被发现了后直接断网等等。在公司里那些明明是司空见惯的举动却总拿你当靶子。这些处罚只针对你,你却只能遵守规则,但是无论做得再好,也总能被鸡蛋里挑骨头,逼迫你主动离职。

    5、在家待岗。即使上述办法都对你无效,公司还有绝招。公司不给你安排任何工作任务,要求你待岗,并且要求你每天按时打上下班卡,只发基本工资。相当于变相降低你的工资,令你的生活压力陡增,为了生计不得不提出主动离职。

    以上就是企业劳动者被迫离职的套路有哪些的介绍。作为普通劳动者,如果公司为了逼迫你离职而恶意调动工作,你需要做的是安安心心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要留人话柄即可,无需过度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