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银行流水有哪些

    银行流水是指银行活期账户(包括活期存折和银行卡)的存取款交易记录。根据账户性质不同分为个人流水和对公流水。银行流水是证明个人或公司收入情况的一种证明材料,是向银行申请贷款所必须的材料。那么常见银行流水有哪些呢?

    1、工资流水。顾名思义,发放工资形成的银行流水。借款人申请贷款时,尤其是无抵押贷款,工资流水是常见的申请材料之一,也最被贷款机构所认可。如果工资流水稳定,基本上可以判定该借款人收入稳定,还款能力较优,那么借款人申贷成功率相对较大。

    2、自存款流水。除了发放工资的形式,自己往银行卡里打钱或者通过他行转账存入也会形成流水,即自存流水。部分贷款机构,对这种银行流水也认。

    3、转账款流水。固定时间、固定金额通过网络或网银转账的交易记录,我们称之为转账流水,这种流水如果有,也属于贷款机构认可部分。

    注意:如需要证明类的账单流水明细,请申请打印后,让打印柜员盖银行章。打印银行流水账单后,不要随意丢弃,防止泄露个人(对公)账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