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房贷可能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在房价如此高昂的环境下,普通人想要购买房屋只能通过贷款这一方式,但如果签了购房合同,房贷却被拒了,那么不仅会与心仪的房子失之交臂,还可能出现违约,需要缴纳高额的违约金。那么申请房贷可能被拒的原因有哪些呢?

    1、可能是征信上存在污点,比如信用卡有逾期记录、本应该偿还的贷款尚未还清等,另外目前一些网贷平台也已经接入征信系统,在这些平台有逾期或贷款未还完的也会有征信污点。有征信污点的人,信用已经受损,银行自然不愿意下发贷款。虽说房贷有房子作抵押,银行不担心贷款人不还钱,但还是希望贷款人能正常还贷,毕竟银行是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不是专收房子的房产机构。

    2、可能是没有贷款的资质。现在很多地方都有限购限贷政策,比如贷款买房需在当地缴纳几年社保、三套房以上不能申请贷款、二套以上住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等等。没有申请房贷资质的人去申请贷款,自然会被拒。

    3、就是收入的问题了,收入不高或不稳定的人,申请房贷是比较容易被拒。因为银行在发放贷款时,肯定要考虑申请贷款人的还款能力,而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主要取决于其收入水平。收入较低或不稳定的人,都是银行不欢迎的对象,因此申请房贷时也容易被拒。

    以上就是申请房贷可能被拒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在办理贷款前,一定要先确认影响房贷审批的因素有哪些,这样才可以在申请贷款中,尽量避免问题从而影响贷款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