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小白如何购买基金

    基金投资大家对它都不陌生,因为不管是哪个支付平台都已经上线了这一投资。拒绝短期暴利的诱惑、抛弃因果预测、形成概率思维、掌握成熟的交易策略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形成符合自身的交易方法、达到稳定盈利,那么新手小白如何购买基金呢?

    1、先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可以去找一份风险评估的问卷,如实填写,看看自己的风险偏好。通常来说,基金的风险程度: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当然,风险程度越高,收益越高,风险越低,收益越低,因为风险是用收益来补偿的。选择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类型,否则容易心态崩塌。

    2、选择大型的平均收益率较高的基金公司。选基金先选公司!老牌,大牌,必须的!要多查公司的整体收益水平,并且要看历史业绩,毕竟是投资,要多看多了解再下手。

    3、选择穿越牛熊的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前面说了要选老牌的,所以要找那些已经穿越过牛熊的,看看基金在整个牛熊当中的表现到底如何,牛市赚钱太简单了,根本就不能反映基金经理的真实水平,难的是如何在熊市中尽量稳住,跑赢大盘,所以,你懂的。

    4、一定避开有老鼠仓嫌疑的基金经理。老鼠仓,指基金经理等人用自有资金买入股票后,用他人资金(如自己控制的机构资金,证券投资基金资金)拉高相应股票价格后,通过出售个人所购买的股票进行盈利的行为。这是一种以损害他人利益为手段自肥的非法行为。

    5、尽量不认购新基金。新基金有封闭期,1-3个月不等,特别是在牛市当中新发的基金,牛市随时都有可能崩塌,牛市新发的基金全部在高位建仓,又封闭不能赎回,想止损都不行,所以买老的老的老的!至少市场突变的时候,可以及时赎回止损。

    对于新手小白投资基金,更为重要的是了解基金的类型与投资方向,因为只有了解清楚了才能更好的投资。并且,还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如果是期望低风险,那么选择上应该偏向于低风险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