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个人信用记录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进行的活动。随着各大银行个人信用体系的并轨,现如今个人信用记录将显得极为重要,购房、买车、贷款等无一例外都是个人信用紧密相联。所以现在信用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少人知道怎么查个人信用记录的,那么怎么查个人信用记录呢?

    1、人行征信。人行征信是目前最权威的个人信用系统,可以通过两种渠道来查询:第一种渠道就是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注册并登录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即可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如果提示无法注册,说明你本身没有信用记录,即是所谓的白户。第二种渠道就是前往当地的人行营业网点查询,只是线下查询每年仅有两次免费的机会。

    2、第三方征信。第三方征信包含的平台很多,譬如大家常见的芝麻信用、微信支付分、各平台的信用分等等都属于此类。但实际上目前唯一具有第三方个人征信牌照的机构是百行征信,包括芝麻信用和腾讯信用在内的八家征信机构都是它的股东。不过目前百行征信并没有上线可供查询的产品和入口,因此只能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平台查询单个平台的信用记录。

    以上就是怎么查个人信用记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在现代的社会,个人信用是非常宝贵的,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不过查询个人信用记录的次数不能多,不然也会影响到信用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