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过高会出现什么问题

    中国的高房价一直为人所诟病,说房价要涨的人往往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但是,房价从来不听骂声,不会因为你骂就不涨了,结果是骂房价涨而买没的人,后来后悔没早买,心理更愤怒,骂得更厉害,不骂的多闷声发大财。而且房价过高出现的问题会不少,那么房价过高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1、年轻人压力过大。压力这种东西没有了不好,没有压力的人一般会不务正业,做什么事都做不成。大多数人学习或者工作都不能全靠梦想去支撑,所以压力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必要的。没有压力是不行的,但是压力太大了同样不好,压力过大的话会影响年轻人的身心健康,要知道很多病都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同时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年轻人的就业观和人生选择。如果说现在年轻人最大的压力是什么,那毫无疑问就是买房,现在房价这么高,很多年轻人从走上社会的那一刻就开始承担着房子的压力,有些年轻人基本就没有办法攒够首付,需要借钱交首付,有些人好容易攒够了首付,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未来将要面对的是几十年的房贷,加入了房奴的队伍。

    2、制造业被边缘化。我们虽然称得上是制造业大国,但是还称不上是制造业的强国,主要原因就是高端制造方面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本来我们国家的制造业发展就比较艰难,技术方面受到西方国家的层层封锁,现在又受到房地产行业的边缘化,现在普通的制造业在中国都很艰难,更不用说高端制造。社会上的资金数量和人才数量是一定的,太多的资金流入楼市,也就意味着更少的资金流入制造业,同时人才是跟着资金走的,钱流向哪里,大量的人才就会流向哪里。我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机械,但是我最后发现班里最后从事机械行业的人反而没几个,有的去做销售,有的去了房企,有的转了金融和互联网,这可能就是制造业的现实。

    3、老百姓消费能力低迷。现在老百姓的资产大多都在房子上,不仅如此,身上还都背负着二三十年的贷款,大部分人处于负债状态,消费能力自然就很低。老百姓消费能力低迷就是房地产对其他行业产生挤压效应的一种表现,人们将自己挣得大多数钱都用来买房子,自然没有钱在其他方面消费,这就会导致人们对其他行业产品的需求量大幅降低。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个人月薪6000,其中4000要还房贷,如果是期房的话还要拿出一千来租房子,这种情况下其他方面的开销是能省则省,人们在其他产业上缩减开支,势必会导致其他行业发展不景气。

    以上就是房价过高会出现什么问题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短期内,因为我们无法改变土地供给和人口需求,房价还会持续上涨,不买房还是跑不赢通货膨胀。当然买房还是要看个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