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有哪些原因

    在交易时段内,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可以交易,也有一些股票会因为一些原因停牌。许多投资者对于股票的停牌规则并不了解,那么股票停牌有哪些原因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交易规则:科创板、创业板股票在上市第一至第五个交易日有停牌规定,当盘中交易价格较开盘价格上涨或下跌幅度首次达到30%或60%时,会触发一次临时停牌,停牌时间为10分钟。

    2、重大事项:重大事项导致的停牌有三种情况:在上市公司有重要信息公布时、证券监管机关认为上市公司须就有关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澄清和公告时、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进行调查时。

    对于前一种停牌,是为了抑制交易过度活跃,防范市场风险,对于后一种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