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本额等金和本额等息有什么区别

    如今,很多人购买房子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而房贷还款的方式有两种,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而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也决定了每月还款的额度,下面一起来看看房贷本额等金和本额等息有什么区别。

    1、本额等金一般指“等额本金”,本额等息一般是指“等额本息”。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而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不同,呈现逐月递减的状态。一般来说,等额本息支出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金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就越大。

    2、等额本金前期的还款额较多,而后逐月递减,适合还款能力强或者有一定储蓄的购房者选择,并且后续如果有提前还款的计划,房贷利息总支出会减少更多。

    3、此外,虽然等额本息支出的总利息更多,但等额本息前期的还款压力更小,适合前期资金不足或追求资金流动性的年轻购房者选择。年轻购房者的还款能力会越来越强,加上通货膨胀、理财收益、资金流动性等方面的考量,等额本息还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房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主要区别在于总利息支出、每月的还款额以及还款压力等方面。各有各有的优缺点,购房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