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置换怎么操作

    房地产行业发展比较快速,有很多的朋友们在买房这件事情上也是比较重视的,如果有买房打算的话,大家还是要多了解一些相关的房产证时知识。但是有很多的朋友们其实并不太了解房屋置换的相关知识,那么房屋置换怎么操作呢?

    1、价格评估。置换的房屋必须做出价格评估,价格评估过程中的初评价格需要上门实地进行详细的勘察,在经过专业人员的计算,进行第2次评价即复评,得出置换房屋的评估价格,房屋置换人需要提供配合,并且告诉物业的客观情况。

    2、置换委托。在物业评估价格后,有意向置换房屋的居民可以正式委托置换公司进行房屋置换服务,并且签订房屋置换协议书,支付一定的咨询费用。

    3、签订合同。在房屋置换协议签订之后,由置换公司的人员负责为此委托人寻找房源或寻找下家,并且陪同委托人进行实地考察,直至委托人满意。之后签订交易合同或者确认书等证明材料,保障房屋置换委托人和房屋置换公司的权利和义务。

    4、办理手续。对于房屋置换的手续办理,可以是委托人自行办理,也可以委托房屋置换公司办理。在房屋置换委托人支付相关房款定金和代理费后,可以开始办理有关房屋置换手续,完成房屋交接的过程。

    5、物业交割。委托置换的房屋交付下家使用或由置换公司保存时,新置换的房屋在交割验收时,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委托置换的房屋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二是室内物件搬空;三是水、电、煤气、通讯等费用全部结清。

    如果要办理房屋置换的话,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流程,按照流程来进行办理,以上就是关于房屋置换怎么操作的相关介绍,大家在买房这件事情上一定要谨慎的考虑,注意一下具体的买房细节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