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挑选优秀的股票

    每个投资者的选股标准不一样,但终究都是想选择一只好的股票,那怎样挑选优秀的股票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怎样挑选优秀的股票。大家都知道炒股有风险,不管股市行情怎么变换,有涨有跌很正常,那选择一只稳定的个股我们就需要找到技巧。

    1、从宏观角度来讲,优秀的股票一定是符合大的国家产业政策的股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有经验的投资者都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看新闻联播和国家五年规划的原因。因为资源是有限的,也是稀缺的,国家把产业政策放在哪个方向,一般哪个方向就比较容易出现优秀的公司,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一定要选好的赛道进行投资。

    2、从财务角度来讲,一般优秀的公司一定具有以下特征,最近三年,最好是五年,每年的每股收益都在0.5元以上,最好是在1元以上;净资产收益率也就是通常大家经常提到的ROE水平在15%左右,非常好的公司可以达到20%左右;整体销售额通常每年增长率通常维持在30%左右;资产负债率通常不超过60%,这个指标需要行业来看,因为有的行业情况比较特殊,天然负债就高,比如银行和地产公司。

    3、从产品和品牌的角度来看,产品具有较高的护城河,也就是同行很难在技术和市场层面超越自己,比如像某些高科技企业,都具有较高的技术护城河,再比如某些大消费行业像伊利,海天等有非常成熟的销售渠道等等。

    以上就是怎样挑选优秀的股票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当然如果你倾向于短线操作,最好结合均线系统等,比如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均是向上的姿态,这时候就是比较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