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一个城市房价是涨还是跌

    在买房这件事上,有钱人总是想着要多买些房子,而没有钱的人总是想着房价什么时候会下跌,确实普通人买房会比较难,那么有没有办法判断房价的走势?事实上房价涨跌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不同城市之间的判断标准也不尽相同,不知道怎么判断一个城市房价是涨还是跌呢?

    1、看土地,土地价格上涨,那么房价一定会涨,不仅仅是开发商购买土地的价格有影响,土地价格上涨,说明这个城市土地稀缺,土地稀缺,则是需求在增加,需求增加,供求关系中求大于供,那么房价自然会涨,土地价格一般地国土局是能查到的。

    2、看人口,人口在不断的上升,这也是城市发展好的表现,因此对于房子的需求也会更大,比如如今的成都、杭州、西安等,外来人口都在不断增加,这样的城市房价下不去,房子会更加抢手,甚至都要靠限购来限制买房。

    3、看租金,租金也是判断房价的重要因素,一个地方租金贵,房价便宜不到哪里去,房子如果都不好租到,那房价一定是成上涨趋势的。

    以上就是怎么判断一个城市房价是涨还是跌的介绍。大家现在还是理性对待楼市,如果是投资就要看承受能力了。因为如今的楼市投资风险很大,而且现在投资者大多是接盘侠,真正的炒房客早已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