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的五大误区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许多不正确的理财观念,不但不能让财富保持增长,反而会让钱“越理越少”。在理财时我们偶尔会听到有人谈论常见的一些理财误区,那么你们知道理财有哪些误区吗?下面小编就来介绍理财的五大误区。

    1、拒绝谈钱,鄙视谈钱。这一点恐怕很多人都有吧,包括我自己,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很羞于跟别人谈论金钱,觉得谈钱很庸俗。但实际上,金钱只是一种工具,而且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离不开它。我们去探讨它、研究它,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美好。

    2、没有储蓄习惯,把钱都花光。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月光族的做法。对于这一点,我认为月光族内心想法可能是觉得反正自己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先享乐,后储蓄。再或者就是控制不住地买买买,把必要、需要和想要的东西没有搞清楚,使自己的资金池永远处于入不敷出的地步。它的危害不言而喻,想要理财,必须养成储蓄的习惯,这是最基本的一点。

    3、不判断风险,只注重收益。这一点是对于已经走在投资理财路上的人来说的。就拿前几年风起云涌的P2P理财新模式来说吧,很多人只看高收益,却忽视了投资平台的正规性和合法性。结果一旦出现资金链断裂或老板跑路,自己辛辛苦苦攒的血汗钱就打了水漂。因为,你看中的是平台的高收益,但它们看中的,却是你手中的本金。所以,投资理财既要看收益,也要看风险。不靠谱的投资项目,收益再高,也不要去做。

    4、不考虑用钱来换时间,只考虑用时间来省钱。这一点看起来似乎跟理财不搭边,实际上却是理财的一种高级运用。而且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只是我们没有觉察到而已。

    5、做自己不懂的投资。做生意的人有一句话叫不熟不做,也就是不了解不懂的生意不去碰它,理财投资其实也是这个道理。但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从众心理,就算自己不懂,看到大家都在投,于是自己也跟风操作。结果当别人看到风险能及时退出时,自己由于缺少经验和智慧,只能成为炮灰或韭菜。

    以上就是理财的五大误区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一时的亏损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从亏损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会给我们今后的理财生涯有很大的帮助。理财一定要坚持不懈,时间越长结出的果实才会越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