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托中介售房要注意什么

    虽然卖房子通过中介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和麻烦,但是也并不是说没有麻烦的,如果自己选择了一个不合格的中介,那么就会给自己增添了很大的麻烦,所以就算是通过中介买卖房屋,自己也必须要谨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的,那么委托中介售房要注意什么呢?

    1、选择合法正规的中介公司。要想选一个正规合法的中介公司,首先你需要知道非法中介机构是什么样子的。一般来说,不正规的公司都不会展示自己的营业执照,而且店铺明显不够规模,在该公司发布的信息中没有固定的营业地址,而且不会写明固话号码等。如果你找的中介公司具有这些特点,那就还是考虑换一家公司吧。

    2、房价不能由中介说了算。房屋价格是多少,你自己要做到心中有数,而不是中介说是多少就是多少,一般来说,房屋的价格应该是在市场均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的,如果差异过大,你就要多加小心。此外,你需要清楚该价格是房屋总价还是到手价,如果是到手价的话,那就不用自己再计算税费等费用,但如果是房屋总价,则需将税费、手续费等费用都计算清楚,以免被蒙骗。

    3、委托期限不宜过长。将房屋委托给中介出售就需要给中介授权,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委托的期限不宜过长。如果委托期限过长,一些中介便会借此时间为自己谋取私利,比如拿着购房者的购房款进行过投资等行为。因此,为了以防万一,最好根据交易的流程,分环节进行委托。

    4、慎用全权委托或独家代理。当你选择委托中介售房时,一些中介公司为了能够保障自己和公司的利益,可能会提出让你办理全权委托或者独家代理的服务,这时你千万不要轻易答应他们。一旦办理,那么之后你就将陷入被动的局面,房产交易会由他们操控,你的权益便无法得到保障。

    5、看清楚合同再签字。合同的内容具体是什么,你需要做到清楚掌握,最好在签字之前将合同熟读几遍,如果遇见问题,那就立即提出来,与中介商议解决,看看是否修改内容或者如何修改内容等。只有将合同中的内容看清,并确保没有问题之后再签字。

    以上就是委托中介售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因为现在中介卖房的流程比较多,而且也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所以一般大家在买卖房屋的时候都会找中介卖房,但是自己也必须要做好前期工作,可以在网上查一些周边的房屋价格等等,而且也必须要知道自己选择的公司资质是怎样的呢,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