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如何挑选银行理财产品

    随着大家理财观念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将自己的工资和存款都用于购买合适的银行理财产品,提高自己的财产收益,达到增值保值的目的。但是对于很多新手小白来说是不知道怎么挑选银行理财产品的,所以新手如何挑选银行理财产品呢?

    1、流动性需求方面。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有固定期限的封闭式理财和无固定期限的开放式理财两种类型,一般情况下封闭式理财收益相对比较高,缺点是到期前不可提前赎回,流动性比较差;开放式理财产品正好相反,收益率相对较低,但是随存随取、流动性高,投资者需要在两者之间做一个平衡。

    2、风险承受能力方面。理财产品的风险主要来自于投资标的物的,投资债券为主的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投资股票的理财产品风险相对较高。银行会对发行的理财产品做内部评级,分别是R1-R5共五个等级,投资者在购买时理财产品时需要了解产品风险信息,选择风险承受能力内的理财产品。

    3、货比三家。银行理财产品存在同质化问题,不同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往往大同小异。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大可货币三家,选择性价比最高的理财产品。

    以上就是新手如何挑选银行理财产品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新手投资者刚开始投资一定要谨慎,不要将所有的钱投入到某一种产品中,应该将资金分散投资,这样做才能保证投资的合理性,将来也有望获取更加理想的整体“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