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主妇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家庭投资一般包括实物投资和金融投资,住房是常见的家庭实物投资,股票、基金等则属于金融投资。家庭投资的主要目标是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而不是高收益。因此家庭主妇理财需充分考虑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那么家庭主妇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

    1、基金定投:主妇可以将每月节省的资金,用基金投资的方式,利用专家理财的优势成就自己的稳健收益,如果是基金定额定投,那效果更好。教育金和退休养老金是未来家庭理财最大的需求点,而基金定额定投也是最适合主妇们轻松理财的工具。

    2、人寿保险:作为单薪家庭,完全依赖丈夫的生意和收入,家庭支柱面临的任何风险都将给家庭带来难以承受的冲击。所以丈夫的保险保障是优先和必须的。可以从意外健康疾病等着手,然后再考虑配备足够寿险。在丈夫保障配置好之后,再为自己进行安排,最后再考虑孩子。

    3、紧急资金:一般情况给家庭预留至少3~6个月固定开支,以应付突发的紧急事件,这笔钱可以用流动性高的工具配备,比如存款现金或者货币基金等。其他的钱就可以拿去做其他更高收益的投资和规划。

    4、银行理财:主妇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理财产品,短期或者是长期可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和期望来,需要注意的是主妇也必须对银行理财产品和风险有所了解,掌握这些可以很好的理财,达到钱生钱的目的。

    以上就是家庭主妇如何选择理财产品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一般情况下,正规的理财产品都会注明产品的风险等级和适宜投资的人群,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不可一味追求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