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货膨胀对居民的影响有哪些

    通货膨胀通俗来讲就是货币供给量大于货币需求量了,即货币发行量过高,市场流通量过大,市场供给无法满足实际购买力,引起这段时间内的物价持续普遍上涨,造成的货币贬值的现象,那么通货膨胀对居民的影响有哪些?

    1、造成物价上涨,普通人需要花费更多的钱去购买所需商品,购买力需求加大,替代品销量和价格一起上升;

    2、使一些收入较低的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下降,使广大的居民生活水平难以提高。当通货膨胀持续发生时,就有可能造成社会的动荡与不安宁;

    3、很多人会利用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投资,会利用期货、黄金市场等来规避贬值风险;一些高净值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外汇等手段,等待升值。

    以上就是通货膨胀对居民的影响,通货膨胀对每个人影响都比较大。不过,在发达国家和制造业大国是不太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现代社会工业发达,产品的供应量充足,早已经满足了居民对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