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缺点有哪些

    公积金的全称应该是住房公积金,属于住房分配货币化的形式之一。目前很多公司都会给自己的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只是在金额多少上可能会有些差异。当然,住房公积金可以在买房和租房的时候提取出来使用,也可以用来贷款。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缺点有哪些呢?

    1、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比商业贷款低。之所以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却还有很多人喜欢商业贷款,是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额度限制,尤其是一线二线城市,贷出来钱根本不够买房。

    2、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时间限制。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需要具备足够的缴存时间,且不同城市有不同要求,有的会要求贷款人的公积金账户是正常缴存状态,且已经连续缴存公积金长达半年以上的时间。

    3、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时间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流程较为复杂,从申请、审核、审批、拨款等一整个办理周期,会需要较长的时间。

    4、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住房公积金的账户余额较少,那么能够得到的贷款额度也会很低,当然也有地区不以公积金余额为要求。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缺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将这些作为参考,选择合适的贷款方式。